病毒对澳洲的冲击,最恶劣的情况有多恶劣?

病毒的致死率,目前看不会超过 5%,也就是说至少 95% 的人可以自愈。

剩下的是粮食和能源危机问题。

新足迹已经有很多帖子对澳洲的食物供应进行了分析,[url=http://www.oursteps.com.au/bbs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565952]我也发帖论证过[/url],这里不再重复。

结论是,如果能源供应有保障,就不需要担心食物供应。

能源供应会有保障吗?

========

澳洲有煤炭石油天然气太阳能面板风能水能核能。

但澳洲的汽油柴油储备有限,可能无法应对突如其来的危机。

如果煤炭无法及时运到煤炭发电厂(天然气不清楚),部分地区就会断电。断电就会停水,受影响的炼油厂也会因为断电而停工,这样就没了汽油柴油,也就没了交通运输和各种机械运转。

没了交通运输,超市就无法进货,加油站也没了汽油柴油天然气。

对于居民来说,断水断电断天然气,日子就没法过了。就算囤了点大米,也撑不了多久。

如果没有柴油,农业水泵和各种机械都会瘫痪,导致粮食收成剧减。粮食也无法再加工。这样,澳洲顶多撑半年,然后社会秩序就会崩溃。

医院互联网电脑手机什么的,当然早已完蛋。

========

幸好,澳洲近几十年来虽然已经关闭了不少炼油厂,但也还剩不少。

有新闻说,澳洲 90% 汽油依赖进口。这种说法并不准确。

目前,澳洲有四大炼油厂,有能力供应本土 50% 柴油和 65% 汽油。(事实上,澳洲在出口原油汽油柴油的同时,也大量进口原油汽油柴油。原因不清楚)

所以,汽油柴油也许会大幅度涨价,但货运和公共交通受影响不大。

[color=Red]所以,不会出现能源危机。[/color]

========

很遗憾,现在的世界还没有为末日危机做好准备。三十年,甚至十年后情况就会好很多。

几十年后,能源主要来自太阳能面板和风能水能核能,汽车靠电池驱动。煤炭天然气发电站可以全部废弃,炼油厂也可以统统关门。

如果家家户户都有太阳能面板,家庭蓄电池和电动汽车,就可以正常生活正常工作。工厂厂房屋顶上应该已经布满太阳能面板,供电情况将取决于蓄电系统的规模,但估计至少白天可以运转几个小时。(美国在建的最大锂电池蓄能系统是 1.2GWH,也就是一百二十万度电。全世界大约有几十个小一些的锂电池蓄能系统正在建设)

这样就不会有末日危机。

========

最恶劣会有多恶劣?完全可以比武汉差一千倍。

中国的专制也许是很恶劣,但“无秩序”比“专制”要恶劣一千倍!

具体例子可见这篇帖子的六楼:[url]http://www.oursteps.com.au/bbs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572155[/url]

没病毒都能一年死掉一大半。

========

澳洲的四大炼油厂

[url]https://bulkfuel.com.au/news/the-state-of-australia-s-fuel-refineries[/url]

Altona (Mobil) located in Melbourne which produces 5 billion litres per year. Open since 1949. Petrol represents 60% of production, diesel is 30% and jet fuel is 10%.

Lytton (Caltex) located in Brisbane which produces 6.5 billion litres per year

Geelong (Viva Energy) which produces 7.5 billion litres per year. It supplies over 50% of Victoria’s and 10% of Australia’s fuel and employs around 700 people. They are one of the few in the Southern Hemisphere that produce avgas, which is used by piston engine planes.

Kwinana Refinery (BP) – opened in 1955 and is the only refinery in Western Australia. It is the largest oil refinery in Australia

【20200306】

声明:真假难辨。大家看看就好。

跟你们讲个鬼故事,美国这边十二月可能就有感染者了,坐标波士顿
[url]https://forums.huaren.us/archiver/showtopic.aspx?topicid=2514497[/url]

“昨天去见一个朋友,一见面,他说,你沧桑了不少啊,我想你这人怎么说话的,于是接道,您老也高寿不少啊。其实他看着是真的突然老了不少,我还觉得蛮惊奇的。聊天必然会聊到疫情么,他讲起来头头是道,我都震惊了,因为他平时很不关注新闻的。他说,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哪里人?我说,嘿,你猜对了!你哪里人啊?他说,我武汉人啊!!!我说,等等,容我坐远一点,以及你父母还好么?他说,我父母好的很,就是被关在家里闲得慌……我说,我记得你说过他们要过来过年……他说,他们十二月来过,后来听说情况不对,担心家里老人,封城之前又赶回去了……然后高潮来了!

他父母十二月份飞过来的时候,母亲就干咳得很厉害,落地不久就发烧病倒了,母亲稍微好转他父亲又开始咳嗽,没等他父亲好起来他自己突然高烧不退。十二月二十二号,我记得特别清楚,因为那天说好吃饭他放我鸽子,等我到了他家门口敲不开门打电话他才跟我说,他忘记吃饭的事了,病得太厉害了,改天再约。这一改天就三个月没见过他,直到今天。他说,他当时整个人都烧晕过去了两天,幸好父母在,照顾他。我说,你怎么不去医院。他说,一个,他自己就是医生,他当时判断这是流感,自己家里药物都有,去医院也没什么好治的,还会传染,另一个,他父母都病着,三个人在家还能照应着,他去了医院家里没人看着不放心。他后来三个星期才好转,他说他当时蛮困惑的,因为发展的症状完全是个肺炎,他明显感到下呼吸道感染,后来他还找同事测了一下,不是flu也不是细菌感染,他说虽说他的主要目的是确认自己痊愈,但啥都没测到这个结果,他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是他真的好了,还是新冠了。他之后到现在一直一动就气喘,就一直没有上工,说不知道是新冠就要好好养养,如果是新冠那就更不好出门了。

我说所以你他妈的来嚯嚯我……他说,他现在是真的好了……我说,所以你有没有联系CDC呢?他说,当初最早的时候还没CDC这回事,等他好的差不多了,事情闹大了,他就不敢报了,怕到时候确诊了那就是全美感染第一人,对他的工作影响不好,对华人影响也不好,就算了。我说,所以你们的接触人群有发病的么?他说,飞过来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有这回事,当时没戴口罩,也不知道那一飞机人怎么样了。之后一直病在家里,有限接触的几个问了都没事,之后父母走了,戴口罩走的,他在家里回血回气到现在,如果能感染谁,那就是你了……

我……

我就不该出门的……


【20200307】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投资的四种正确姿势以及常见陷阱

正确姿势: 价值投资,套利,概率,趋势 常见陷阱: 直觉,历史轮回,讲故事,高频交易 1. 价值投资 一般的理解是这样的: 买入一家好公司的股票,然后长期持有。 错。 你怎么知道一家公司是好公司,而且在未来 N 年里都是好公司? 你不知道。你只是在赌自己的运气。 这不是价值投资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