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和小孩都不好对付

给父母每周打一次电话。

老爸快八十岁了,上周在电话中问,“引力和距离成反比。国际空间站距离地球才400公里,而地球的直径有6000公里,怎么会失重呢?”
我:“实际上没有失重,是处于自由落体状态。”
老爸:“高度400公里,一会儿就掉下来了吧?”
我:“速度太快,沿着地球边缘掉,永远掉不到地面。”
老爸:“什么意思?”
我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女儿快六岁了,几周前问,“为什么金属调羹不能进微波炉?”
我:“微波炉用微波加热。微波是电波,里面如果有金属,会把微波炉弄坏的。”
女儿:“但微波炉里面都是金属的啊?!”
我:“不可能。”
把女儿带到微波炉面前,打开一看,我擦,好脏!
清理干净再看。。。。。。里面真的是金属内壁!
我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PS: 上网查了一下,感觉微波炉的工作原理类似于逆向法拉第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投资的四种正确姿势以及常见陷阱

正确姿势: 价值投资,套利,概率,趋势 常见陷阱: 直觉,历史轮回,讲故事,高频交易 1. 价值投资 一般的理解是这样的: 买入一家好公司的股票,然后长期持有。 错。 你怎么知道一家公司是好公司,而且在未来 N 年里都是好公司? 你不知道。你只是在赌自己的运气。 这不是价值投资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