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游日本 - 餐馆抽烟

那天在一家小餐馆二楼吃晚饭。等菜的时候看到上来两个膀大腰圆的小伙子,冬天脱掉外套,里面是短袖,胳膊上是纹身。他们打量了一下二楼的这几桌,眼神很有点黑帮的感觉。我扫了他们一眼,没有在意。

这两人坐到了我的左后方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忽然发现自己右前方的一桌两个人停止吃饭,盯着我的左后方。我不解地反头,发现那两黑帮中的一个正在抽烟。

日本抽烟的人相对很多。甚至马路边都有香烟自动售货机。500日元一小包,价格只有悉尼一半。火车站台和大饭店也往往有“抽烟专区”。

但在这个封闭的小饭店抽烟,我还是有点惊讶。自己对烟味倒并不怎么反感。

看到我反头看他,吸烟那位狠狠地瞪了我一眼。我皱皱眉头:自己只是一名普通顾客,当然没权力要求另外一名顾客怎样怎样,这种事情只能交给饭店处理。如果饭店不愿意出头,就只能忍着或者离去。

我低下头继续吃饭,过了十几秒,意识到右前方那两位仍然一动不动地盯着那两黑帮。我觉得很有趣。这时饭店跑堂的笑嘻嘻地走了过去,低声和那两个黑帮说了几句什么,然后那个抽烟的点点头,把烟给灭了。

有意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投资的四种正确姿势以及常见陷阱

正确姿势: 价值投资,套利,概率,趋势 常见陷阱: 直觉,历史轮回,讲故事,高频交易 1. 价值投资 一般的理解是这样的: 买入一家好公司的股票,然后长期持有。 错。 你怎么知道一家公司是好公司,而且在未来 N 年里都是好公司? 你不知道。你只是在赌自己的运气。 这不是价值投资。...